星期日, 10月 22, 2006
[+/-] : 從心出發
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像是刺蝟一樣,
當兩隻刺蝟他們的關係越親近,他們就互相靠對方靠的越近。
當兩隻刺蝟之間的距離越近,他們身上的刺就會傷害對方越深。
最近老是在跟人吵架,是因為自己發生了許多的事情所以心慌了?
還是因為日子過的比較沉悶,所以心理的另一面想要找點刺激的事情?
慢慢長大以後,越來越覺得自己在做人處事上不夠圓融,
有時候是小題大作,有時候是太過固執,有時候是愛管閒事‧‧‧
從樂觀進取的新生,經過了杞人憂天的時期,最後成就了悲觀的特質。
「忍一時風平浪靜,退一步海闊天空。」這真的是句名言,
常常事後自己回想起來,總會覺得當初的那件事情倒底有什麼好爭的?
其實換個角度去看他,就是截然不同的東西,
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,學著接受對方的理念,體會對方的感受。
你在你的樹林行走,你的身邊是山林的風吹,是溪水的流動。
我在我的大海漂流,我的身邊是海風的吹拂,是海浪的波動。
我們一個是森林的綠色騎士,一個是海上的藍色魔法師。
我想用這篇文章期許自己,可以改掉一些不必要的毛病,做人處事能夠圓融,
調整自己,適應自己,有時候想法上的改變,就可以改變這個世界。
...
Read more
星期四, 10月 05, 2006
訂閱:
文章 (Atom)